3個值得投資在自己身上的理由

巴菲特除了說用資金進行投資而讓錢為你工作外,也不忘提醒大家另一樣更有值得投資的是自己,如果自己擁有賺錢的能力,便不怕沒有資金能為你工作。 藉著不斷提升自身的價值來提升收入,但要留意的是我們總不能每日工作24小時,所以自己賺錢能力提升之餘,也得要好好裝備基本的理財知識,為自己的未來努力。

應急基金的問與答

應急基金是為自己建立財務安全網,是一筆預先保留用作應付緊急或突發情況時的流動資金,這筆資金通常會用現金或流動性較高的資產儲存,以防止突發時需要付額外的費用。因為突發情況是很難預料,且有可能動用超出預算,會讓你措手不及。

你屬於哪類理財性格?

人的性格有很多種,相同性格的人對每件事情的想法亦會因為個人背景和經歷而可能有所差異,不過在理財手法上,原來有綜合出五種不同理財性格出來,你又是哪一種呢?

父母的理財課:世代財富傳承

不論哪一個年代,為人父母的總希望盡量把最好帶給子女,在精神上,我們會被父母灌輸一些生活習慣、價值觀、看世界事物的想法和金錢觀念,而從財富角度,有能力的父母也會把資產如物業、投資、保險、家族生意、存款等等傳承給自己的子女,讓子女可以有更多的選擇,更能掌握自己的生活,不需要從零開始。

秒懂「50/30/20」分配法則儲蓄效率大力UP

看到身邊朋友同事都有儲蓄習慣,而自己卻沒有剩多少錢,小編發現原來每月的資金分配也是關鍵重點,今天將帶大家輕鬆掌握一種叫「50/30/20」的分配法則,讓大家了解資金分別並開始輕鬆儲蓄

7個成功人士的思維(下篇)

一個人之所以能成功,往往是因為他/她的心態和思維模式有別於一般人,他們明白心態和思維會影響一個人對待事情的態度和看法、做決定時的考量、對一件事的堅持和信念等等。究竟成功人士是如何看待金錢,他們的思維又如何不一樣呢?小編搜集了成功人士的想法,看看能否從中學習慢慢地有些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