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成功人士的思維(下篇)

大家聽過「烏鴉喝水」的故事嗎?
《伊索寓言》中「一隻口渴的烏鴉看到窄口瓶內有半瓶水,於是將小石頭投入瓶中,使水面升高,從而喝到瓶中的水。」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即使面對困難甚至逆境,我們更應積極尋找解決辦法,不要輕易放棄,凡事認真思考才能讓問題迎刃而解。
許多創業家之所以能成功,多半是他們擁有一顆「努力、堅持及不輕易放棄」的心。有些人認為成功是運氣、是僥倖,但若沒有付出任何努力、汗水以及那些不眠不休的夜晚,又怎會獲得豐盛且美好的果實呢?上週與大家分享了7個成功人士的思維(上篇),今天再分享其餘七個成功人士的思維給大家,一起往下看吧。

1. 看準目標。

大多數人不敢貿然投資新型或小型公司,也不敢選擇被其他人忽視或是看不上眼的公司,但巴菲特與一般人不同,他願意了解並投資自己認為有潛力的公司。巴菲特曾經在《Buffett: The Making of an American Capitalist.》一書中說:『當別人恐懼時,要變得貪婪,當別人貪婪時,要變得恐懼。』金融風暴期間大家被恐懼氛圍籠罩不敢投資,而他卻大量入市,這就是看準目標重要的地方,在投資時不妨大膽一點,墨守成規或是太講求紀律也會讓自己變得不敢下手。

2. 熱愛你所做的事。

成功人士很多時候會對自己所做的事有一份熱情和衝勁,這也是他們會成功的原因之一,如果你不熱愛所做的事,便等於你不一定會投入成功所需的時間和精力。

1984年 Jim Koch 創辦了波士頓啤酒公司,該公司設計出一款Samuel Adams Boston Lager啤酒,這讓Jim Koch擁有了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業務。若 Jim Koch 對啤酒不夠熱愛或是因遇上困難便直接放棄的話,那麼市面上這款好喝又順口的「Samuel Adams Boston Lager啤酒」也不會面世了。

3. 珍惜能夠讓你成長的工作。

有人為了獲得更高的薪酬而選擇換另一份工作,這是相當正常且也很容易理解的一件事。若工作能夠讓你學習更多不同的東西,不斷進步且能提升自我價值,繼續在這公司工作也是另一種「加薪」。無論是任何原因而想要轉換工作,考慮清楚新工作的穩定性及成長空間是必須的,SIMA建議想清楚自己工作的目標衡量工作能帶給你甚麼,選擇能讓你有機會不斷前進的公司,也不要輕易的離開。

4. 投資自己

投資自己相當重要,可以在工餘的時間進修,學習新知識和技能,當中絕對要包括理財和投資,這些不論是對未來人生規劃、或是職場升遷都相當有幫助。

5. 改變自身的思維及想法。

國際銷售專家、暢銷書作家Grant Cardone在《Entrepreneur》的一篇文章中說:『地球上不缺錢,只缺正確思考的人。要成為百萬富翁,必須終止貧窮的想法。』

Cardone 認為真正相信自己會變得富有才能變得富有。小編的一位朋友是個相當年輕的房屋銷售員,他每天上班前都會對著鏡中的自己說「我能做到的,我可以成功的。」雖然聽起來有點可怕和不切實際,但「相信相信的力量」確實存在,因為這句話能為自己帶來自信和正面心態,而自信和正面心態正正成功的要素之一。
試試設定一個目標,把你的思想集合並告訴和相信自己能實現它吧。

6. 花費前多考慮一秒

好好訓練自己的慾望,花費前問問自己會否超出預算範圍、是否有這需要、有沒有其他替代品等,藉此讓自己多思考一下。雖然滿足自己的慾望是人之常情,我們甚至相當鼓勵大家嘗試每個月存起一些錢,幾個月後再為自己準備一份大禮,這樣因努力存款而買下心愛的東西時也會相當有成就感!停一停,想一想,才決定要不要購買物品。

7. 適當的投資也是相當重要。

有些人會選擇不做任何投資,因為他們認為風險太大,害怕招致損失。其實投資的種類有很多種,高低風險的投資方法也全然不一樣,短期和長期的投資方式亦有差異。說實在,你不投資,投資亦會找上你,因為手上拿著的現金也會因通貨膨脹而貶值,所以一位願意用心為你解釋的理財顧問便相當重要。


追蹤我們的 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weare.simahk

SIMA IG 也要 follow 喔~ https://www.instagram.com/weare.sim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