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員故事》Martin Lai:挑戰「疫市」轉行

只要認真地做,自然能贏得客戶信任。為了提供更專業的服務,入行後我成功考取多個專業資格包括核准退休顧問、認可信託策劃師、認可兒童財商導師等,現正修讀工商管理碩士課程。

—— SIMA 助理財富管理總監黎秀峰(Martin)

付出與收入成正比  入行後年薪翻4倍

黎秀峰(Martin)早年為單車運動員,曾從事電器零售前線工作,2019年細仔出世,家庭負擔加重,他決心轉換事業跑道,翌年正式加入財策業,終能讓他的付出與收入成正比。Martin 表示:「入職 2年,首年完成百萬圓桌會(MDRT)會員資格,年薪已較入行前翻1倍;第2年再下一城晉身 MDRT 三倍業績的超級會員(COT)殊榮,年薪升4倍;我希望今年能達成頂尖會員(TOT)的目標,以成績來說話,為團隊成員作好榜樣。」


初初入行,Martin 也經歷過低潮,當時正值疫情之初,為他的發展帶來不少阻力。他坦言,事業突破的轉捩點來自同年 SIMA 投資管理學院的成立。「那時候我每周準時上堂,學院傳授許多關於管理強積金及投資基金的知識和技巧,適逢政府推出『扣稅三寶』——年金、自願醫保和強積金自願性供款,深受一班正籌劃退休的客戶歡迎,客源及生意慢慢累積,便愈做愈好。」Martin 坦言近七成生意皆由學院帶動,他會每月或隔月向客戶更新強積金及投資基金相關資訊,協助他們及時了解市場動態,作最合適的調動安排。

提升自己  認真創業  冀為客戶做得更好

Martin 的成功絕非僥倖,轉型以來,他積極進修,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期望能為客戶做到最好。他說:「財策業工時具彈性,我能妥善運用時間去見客、進修和照顧家庭。」Martin 已先後取得多項專業資格,包括核准退休顧問(QRA)、認可信託策劃師(CTP)、認可兒童財商導師(CCFQI)及國際註冊理財規劃師(RFA),好學的他現正修讀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我相信只要認真地對待自己的工作,客戶必定感受得到,更能贏得他們的信任和支持。」他指。

除了朝著 TOT 目標進發,Martin 去年年初為自己定下5年目標——晉升至區域總監,帶領團隊服務更多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