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員故事》Fandy Chan:這份工作能為別人提供直接且有效的幫助

我相信「種子法則」,不管怎樣先播種,堅持去做,機會自自然然會出現。

投身財策業可說是圓了我的「社工夢」,更實在地幫助別人。

—— SIMA 高級分行經理陳茘芬(Fandy)

用心待人  把握每個「播種」機會

2011年大學未畢業,陳茘芬(Fandy)便自發為流連街頭的拾荒者及露宿者送上自家製糖水,多年來堅持一有空便去探訪。她笑稱,當年其實最想做社工,卻機緣巧合下甫畢業便加入 SIMA 高級區域總監陳海邦(Samy)的團隊,「用心做保險,其實跟社工有相似之處,萬一客戶發生任何變故,保險理賠便能為他們提供最直接、最快速的幫助。」


疫情下,大家更關注醫療保障,這亦是 Fandy 多年來的發展方向。她認為個人及家庭保障,包括人壽、醫療、危疾等範疇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安全網」,她的職責就好像社工般,為信任她的客戶提供產品及情感上的支援。


而 SIMA 投資管理學院不單止聚焦理財策劃,亦設有「SIMA Health」,為成員補足相關壽險知識。Fandy 表示:「學院不時跟醫療集團合作舉辦座談會,內容涉獵不同醫療範疇,譬如常見婦科病、區分不同癌症階段等,專業而深入,豐富成員相關知識。」熟悉壽險產品的 Fandy 更有份客串做主持,為團隊出力。

以晉升區域總監為目標  實現自我價值

Fandy 現時團隊人數約30人,成員來自不同專業,平均年齡30歲以下,充滿年輕活力。她感恩覓得跟她價值觀相近的夥伴,部分成員更與她一起參與義務工作。「我很相信『種子法則』,無論任何情況下,只管努力『播種』,當時機成熟,自自然然收穫豐碩成果。」在招募團隊成員時,Fandy 亦非常重視他們的心態,「我覺得財策行業是一個助人自助的行業,從業員須具備『抵得諗』的心態,有機會就去幫人。」

Fandy 目標兩年內晉升至區域總監,有自己的「區號」,好好將自己的想法和經驗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