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員故事》Tank Chan:10年的汗水與堅持

我雖然出身基層,但憑著運動員的堅毅精神和一股傻勁,堅持10年,由 Cold Market 做到 Warm Market,現已晉升為分行經理,帶領的團隊更是精英團隊,譽為百萬圓桌會分行團隊。

—— SIMA 分行經理陳昊儁(Tank)

從零開始累積個人資本  與客戶一同成長

這10年,對陳昊儁(Tank)來說一點也不容易。他坦言自己出身「草根」,11歲來港定居,入行初期甚至花了不少時間糾正自己的口音:「我曾是跆拳道運動員,當年20出頭,任職跆拳道教練、健身教練、救生員等工作,知同學任職保險顧問後主動要求加入 Samy Family,從零開始建立自己的財策事業。」Tank 記得,當年面試時 Samy 告訴他,保險能幫助兩類客人——有責任感和有夢想的人——因為有責任感,願意為自己為家人未雨綢繆;因為有夢想,會積極儲蓄、投資替財富增值,而能夠跟這兩類人一起成長,未來的發展亦不會差。


的確,今天的 Tank 已不是當年的黃毛小子一味往前衝。誠如 Samy 所言,Tank 多年來與客戶一同成長,累積了不少經驗、知識、客源和人脈。他表示:「確立目標後,運動員精神驅使我堅持下來,當初客源不足,我選擇由『陌生市場』(Cold Market)做起,打電話、路演、『洗樓』,到後來開始利用社交媒體作推廣,大大拓闊了接觸的客戶層。」Tank 感恩能夠跟客戶一同成長,互相見證對方多年來累積的經驗和資產。

Tank Chan

保持開放思維  力求進步

Tank 初時行業知識不多,花了很長時間去進修財策專業,他認為 SIMA 投資管理學院的出現,無疑為他們節省了很多時間,他補充道:「SIMA 投資管理學院定期提供最新市場資訊及各類投資理財知識,經自己消化後再向客戶傳遞有用資訊,大大節省日常工作時間。對新晉財策顧問來說,學院提供的專業培訓有助他們更快速地適應行業步伐。」


入行10年,Tank 依然保持虛心向學,他認為開放思維很重要,不應局限自己,要相信財策行業的可能性無限大,既可以專注於個人業績,亦可循團隊管理方向發展,甚至雙線並行。「像我的團隊『海納百川』,成員擁有不同背景與特點,卻能做到和諧共融,互助互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