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_儲蓄

5個利用小資金做好投資的方法

投資最難的部分就是沒有足夠資金,每個月都需要做好金錢的分配,想著想著,就開始放棄投資計畫…不過不用擔心!小編在這篇文章會告訴大家,如何利用小額資金做比較有效的投資,積少也能成多~小資金也能立大功!

新鮮人_畢業生

為什麼要投資?

如果平時我們有留意新聞,一定注意到通貨膨脹已達40年來最高峰,這意味著物價會跟著上漲,我們平時的花費就會比以往來得更多。
儘管生活所需的開銷比以往還要高,但收入卻很有可能無法與通脹的速度成長,這就是投資的重要性。

那麼為何投資如此重要?

  • 我們應該是要讓「錢」替我們工作,比如將一筆小資金投入基金,以錢滾錢的方式替我們累積收益。
  • 隨著通貨膨漲的上升,若只是將錢放在銀行帳戶裡,沒有賺取利息,這樣收入遠遠趕不上通貨膨漲。
  • 越早投資就越早擁有回報,投資的意義在於實現財務自由。
  • 投資正常來說是有回報的,如果你沒有投資,回報的那些利潤也不會突然出現。
  • 儘早養成投資的好習慣,當你在收入增加時,你便有足夠知識和經驗作出適合自己的投資。
  • 隨著許多投資平台的興起,現今可以投資的金額比以前更有彈性。


何時開始投資?

當想投資之前,要先解決以下2個問題:

1. 償還高利息的債務。

若您有高利息的債務,建議您優先償還它,因為這些債務的利息恐高於您投資所獲。

2. 預備緊急備用金。

緊急備用金的重要性是若您失去了工作或發生一些不可控的意外,也可以暫時解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經濟問題。


如何用小額資金投資?

1. 先養成儲蓄的習慣

儲蓄的定義換句話說就是投資給未來的自己,且儲蓄和投資是兩者也有相對應的關係,投資的前提是「存錢」,若沒有儲蓄概念,當然就不會有多餘的資金可以投資。如果您從沒有儲蓄過,建議可以先從每週100元開始,雖然金額不是很高,但在一年的時間裡日積月累一點點財富。

省錢方法

2. 強積金不能不理

其實在香港大部分打工的人都會有做投資,因為每個月我們的強積金已經是一個月供投資方法,你們可能會想錢看起來不多不用理會,但我們來計算看看:

假設每個月自己的供款是 HK$1,500,僱主也是 HK$1,500;

5年後我們能累積的金額有:(1,500+1,500) x 12個月 x 5年 =HK$180,000;

一般來說,我們大概有40年工作的時間才到退休,那就這樣計算出來也有 144萬;

這個強積金有沒有賺到、每年投資賺多少其實很影響日後的情況,絕對不能看輕時間累積下來的力量,即刻找我們幫助你模擬一下每年賺多賺少的變化,從中了解有處理和沒有處理的分別。

3. 擁有專屬投資顧問

專業人士總會給您專業的建議,若盲目投資不熟悉的產品,很容易將自己辛苦存下來的錢付諸流水。擁有屬於自己的理財顧問不僅能協助你了解不同的工具,並能為您量身定做屬於自己財務目標,更能以專業的知識提供看理財建議,SIMA 團隊用心聆聽你的需要,為你詳盡解釋及制定專屬你個人的計劃,聯絡我們約個時間。

省錢方法

4. 研究股市,並利用小小的資金投資

投資的方向有很多,而股票市場應該是投資人士的首選之一!有別於以往,現今的股票市場可以透過小額的資金購買,不一定需要大筆資金購買。如果您想投資蘋果公司這類較高價位的股票,可以透過月供方式購買,一年兩年過後收益會比將錢放在銀行的利息還要高。

5. 基金投資

基金簡單而言是代表一個由不同類型的股票和債券組合而成,從風險的角度來看,投資基金的風險會相對比股票較低一些。然而基金你也可以透過月供的方法,便可每個月投資在不同的國家、不同區域、不同行業之上,把購買單一股票的風險分散,SIMA 能為你提供相關不同類型的月供的方案,讓你從認識風險中作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聯絡我們了解吧。


追蹤我們的 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weare.simahk

SIMA IG 也要 follow 喔~ https://www.instagram.com/weare.simahk/